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2011 日本短宣

親愛的代禱夥伴們:


感謝神,我平安的從日本回來了。這次的短宣行程很緊湊,我平均一天只睡四個多小時,然而靠著大家的代禱,我有足夠的體力來應付這一切。此次的事工主要是和日本國際差傳協會(我的公司)與東京清瀨教會的弟兄姊妹到石卷災區服務,回程經過福島探訪,最後回東京行走禱告。石卷教會是只有五、六個會友的小教會,離東京約有500多公里之遠,災情十分慘重。
水淹到這個高度,這些人在哪呢?
這些原來都是地基, 房子都沒了


面對受創這麼嚴重的災民,與已經開始的自殺潮,不會日文的我到底能為他們做甚麼?我預備了日文見證和照片本,並且應日本方面的要求學習了中式茶道。見證的內容大概如下:『十二年前台灣發生了921大地震,當時全國充滿了哀傷,災區的居民很多人感到絕望。然而重慶教會一直在霧峰做救災的工作,日本短宣隊也於當時來到霧峰慰問災民,我也參與他們慰問的工作。後來我留在霧峰兩年,教導兒童主日學,當時我所教導的孩子們,經過了這麼多年,已經成為高中生、大學生,甚至已經在社會工作了,他們現在有了不一樣的人生。請大家不要放棄希望,未來會不一樣的。』同時我也帶了霧峰災區兒童的相片,讓他們知道孩子們都有新生活了。

到了石卷教會我們先用中式茶道與台灣的炒米粉吸引災民前來,當天我們穿著中式服裝並播放著高山流水的古箏音樂,奇妙的創造出一個悠閒的空間,讓原本不會對陌生人談論自己遭遇的日本人,敞開心胸的與日本弟兄姊妹暢談,當天甚至有一位災民表示願意決志相信耶穌。雖然『中式茶屋』這個計劃只來了約三十位災民,卻也已經是原來會友的五、六倍人數了。

可以與災民分享聖經
災民自然的與日本弟兄姊妹交談



第二天的服事是發放物資,原本十二點才要發放但災民不到十點就來了。我們特地預備了中式熱茶與台灣小點心請他們在門外耐心等待,同時也為他們做了三角飯糰 (! 我會做三角飯糰了)!當天是颱風來的前一天,不但下雨而且又很冷。一位清瀨教會姊妹把我的見證拿去影印,要我拿著托盤發點心,然後帶著我到災民面前,一邊發我的見證,一邊告訴他們這是我的故事。當我看到大家都在讀我的見證時,內心好激動!我知道為甚麼上帝要我來災區了,祂要透過我的見證鼓勵災民不要放棄希望。有一位女生在讀我的見證時哭了,我緊緊的擁抱了她,她也緊緊的擁抱了我!雖然不會日語,但肢體語言是任何人都能明白的。感謝主,當天災民來了159位。

回程我們經過福島探訪了一所幼稚園,與孩子們互動。理事告訴我們由於輻射的關係,孩子們已經很久沒有在戶外玩過了。因為太相信政府,以為沒有輻射的問題,所以核電廠爆炸的第一個星期大家都在戶外,並且拿戶外的水來喝(水的輻射是最高的)。他們不擔心自己,因為自己年紀大了,卻很心痛小孩子們那麼小就要承受那麼大的輻射量…因為輻射,連日本人都不買福島產品,大家都找不到工作心情很著急。清瀨教會贈送了輻射偵測器讓他們可以隨時偵測輻射狀況。

回到東京我們行走禱告了一整天。我們去皇居為日本天皇的家庭禱告,因為天皇是神道教的領袖,並且對人民有極大的影響力。我們禱告天皇身邊『隱形』的基督徒能影響天皇,開始有家族的人願意相信愛他們的主。我們也到靖國神社去禱告,希望不再有戰爭。最後我們到東京市政府禱告,願全東京/日本能早日歸榮耀給主耶穌,而不再是靠著自己 。

謝謝大家為我的代禱與奉獻,讓我心中的感動能成真。此行雖然疲累,但比起石卷伊藤牧師每天都在不同災區奔走,或是那些災民天天辛苦的面對生活的掙扎,就算不了甚麼。求主親自安慰與照顧他們。
小芭敬上 2011.10.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